血色小兔

十八线烂文写手+手作女工,最大成分lmy单推。

2023华村诗纪生贺—————the Sonata of Birthday

*严重ooc

*やなしきcp向注意避雷

*小学生文笔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

   “啊,已经这个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已经11:59了吗?诗纪最近总是不自觉地熬到零点。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冰蓝色的身影出现在天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进入炽天使部队之后,诗纪花在音乐上的时间日渐稀少,难免寂寞空虚。

        湛蓝而蓬松的头发在夜风的吹拂下,如同云雾。月光朦胧,少女的身影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    诗纪摩挲着自己的指挥棒,温柔地注视着它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记事起,古典乐就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第一次拿起琴弓到现在,过去了多久?

        自己又是什么时候拿起指挥棒的?

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在舞台之上挥舞指挥棒的日子,会回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华村君,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 诗纪猛地一回头,那双绯色的双眸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美音君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夏目君说华村君最近晚上总会在这,”赤红的身影向诗纪靠近,“于是就来这找你了。不能准时为队员送上生日祝福作为部队长是失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美音君,但是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诗纪的头垂得很低,蓬松的长发挡住了脸,难以看清她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在烦恼。在这样糟糕的时代,人们毫无疑问都陷在绝望的泥潭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法把她拽出来,但我至少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华村君,你带着小提琴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美音君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不介意我业余的技术的话,华村君,能否与我一同去大厅合奏一曲?”

        已是深夜,世间一片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 诗纪的琴弓在琴弦之上飞快的舞动着,清爽的乐声流淌着,漫满了大厅,浸入了自己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多久没有与人合奏了?

        真怀念,在我拿起指挥棒之前,似乎经常与人合奏。

        美音的手指在琴键上急促地弹奏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美音君......应该很久没碰钢琴了吧?为了我,她尽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曲调愈转愈急,乐声越发活力而强健。

        站在舞台的中央,挥动指挥棒,是很美好的事。大家的所思所想,总能如同潮水一般流进我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没有乐团的我,只能作为乐手,寂寞地演奏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找回了状态,美音的手法变得平稳起来,时而急促,时而温和,平时总是环顾着四周的那犀利的眼神也收敛起来,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乐曲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美音君,你希望无法指挥属于自己的乐团的我,能从与你的合奏中找回心中缺失的部分吗?可我感知不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感知到了吗,美音君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愧是她啊,真是饱含感情的演奏,这下继续烦恼下去的理由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我没有办法站在舞台的中央,无法将乐手们交织于一首交响曲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至少,能与美音君一起将彼此的心情结于这首奏鸣曲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由音乐交流感情,果然是最美好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琴弓的起伏渐渐平稳,飞速轮舞的手指也平缓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华村君,演奏手法是那么出色,感情也非常充沛,真是名副其实的天才指挥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冰蓝色的身影只是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样做,能不能帮到她。

        赤色的身影笨拙地把她搂到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玫瑰的芬芳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纤细的身体,反而想去依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华村君看着只是个单纯的少女杀手,其实经常帮助我们,是个很可靠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美音轻柔的捋着那柔软的发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很怕寂寞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啊,我就是个怕孤单的普通女孩罢了,没有小鸟酱们的陪伴,连打起精神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美音的手指灵巧地将发丝编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其他小鸟酱们不在了,没有可指挥的对象了的话,我希望华......不,我希望诗纪可以依靠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美音君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诗纪,”美音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,那是她下定决心守护一样东西的神情,她用力地把发髻紧紧固定住,“信赖我这个部队长吧,就算没有乐团,你还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诗纪再也克制不住了,泪水从内心的深井中不断涌出,泪珠不争气地一颗一颗打在美音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相当自负的。”美音的嘴角轻轻向上挑着,拭去了那眼角的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仲春将至。

        夜空宛若一砚墨汁,眼帘之中只有无尽的黑。然而翠色的柳芽、妃色的花苞,则在世界的另一侧,暗流涌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乐团什么时候才能建成,我不知道,至少此时此刻,演奏那花与柳的奏鸣曲,足矣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